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业主购买商铺后 返租兑现遇到难题 涉事公司称正设法筹集资金支付租金 - 凤凰网房产玉林
陈先生购买的商铺外景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刘闪业主购买商铺后,由商业服务公司统一运营,前三年租金抵扣商铺费用,后两年租金分两期返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uli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2_18-55194404_0.shtml

业主购买商铺后 返租兑现遇到难题 涉事公司称正设法筹集资金支付租金

极目新闻
2022-02-18 10:03

陈先生购买的商铺外景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刘闪

业主购买商铺后,由商业服务公司统一运营,前三年租金抵扣商铺费用,后两年租金分两期返还。16日,武汉多名市民向极目新闻《帮到底》求助,他们投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健龙果岭公元的商铺,按协议应返还租金,但有的业主至今尚未收到返还金。

对此,武汉健龙商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遭遇资金困难,正在筹集资金积极应对,如有结果会第一时间通知业主。

到期返租兑现遇到难题

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2018年5月,他购买了健龙果岭公元一楼的商铺,商铺总价100余万元,他全款支付了80多万元,剩余的费用由商铺前三年租金抵扣。不久,陈先生按照开发商要求,与武汉健龙商业服务有限公司签了商铺委托租赁管理合同,签约5年,商铺交由该公司运营管理。合同约定,公司分两次向其支付基本租金收益,于2022年1月31日前支付第一笔租金81706元,于2023年1月31日前支付第二笔租金81706元。

“春节前我就咨询过租金的问题,工作人员先说正在办理,等到1月26日又说先给一个月的租金。”陈先生说,当天,工作人员告诉他,年前资金有点困难,把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付了后,暂时只能返一个月的租金,剩下的年后来解决。当晚,陈先生收到一个月的租金6808元。

被拖欠租金的业主还有不少。业主邱先生说,他至今连一个月的租金也没收到。不过,去年9月,武汉健龙商业服务有限公司多次致电他,提出续签合同。虽然他签下了合同,但他心里实在没底。

公司表示正在筹集资金

16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龙阳大道的健龙果岭公元项目。9栋一楼、二楼的商铺并未出租,墙外张贴着一家少儿教育机构的宣传海报,但内部处于装修停工状态。数十名商铺业主也来到现场,希望公司给他们尽早支付租金。

业主王女士介绍,3年前她贷款买了这个商铺,除了首付,每月还贷6000多元,已经投入很大一笔费用,原本想着今年开始返租,能够减轻经济压力,有所回报。招商经理通知她赶来处理,但办公场所却大门紧闭。

记者随后致电武汉健龙商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方介绍,公司还在正常营业,元宵节后上班首日大家都去了公司总部,公司领导也在开会商讨此事的解决方法,一有消息就会马上通知业主,烦请大家保持理性,耐心等待。

该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未能及时支付租金,确实是因为公司遇到了资金困难,疫情之下实体店纷纷关门闭店,商铺不好出租,有些商户还拖欠公司租金。去年,原本招商了教育机构入驻,都已经打出宣传招牌,但双减政策出台后,这家机构也只能退租。“要不是资金压力,公司肯定会如期支付租金的。”她说,武汉其他商业体也都有遇到类似的情况,公司考虑很多业主贷款买的商铺,年前还是想办法先支付了一个月的租金。公司本身依然看好这个项目,抱有期待,公司也一直没有停止招商工作。目前,为了解决实际困难,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正在通过各种渠道筹集资金的过程中,希望广大业主相互体谅,共同面对,期盼理想的结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商铺费用 开发商 【责编】 覃梦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