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端午小长假楼市成色不足 新房成交量较去年下降逾五成 - 凤凰网房产玉林
端午小长假楼市成色不足,新房成交较去年假期下降逾五成。6月15日,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的重点20城数据显示,2021年端午假期期间,重点20城市新房成交7868套,与5月同期相比下跌68.94%,与去年端午同期相比下降57.1%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uli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16-54295218_0.shtml

端午小长假楼市成色不足 新房成交量较去年下降逾五成

澎湃新闻
2021-06-16 09:21

端午小长假楼市成色不足,新房成交较去年假期下降逾五成。

6月15日,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的重点20城数据显示,2021年端午假期期间,重点20城市新房成交7868套,与5月同期相比下跌68.94%,与去年端午同期相比下降57.1%。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王小嫱指出,端午假期楼市热度减弱,一方面受到政策持续收紧,楼市整体热度减弱的影响;另一方面,端午小长假由于假期较短,开发商楼盘优惠力度较小。与去年端午小长假相比,由于去年端午假期处于疫后市场反弹阶段,市场活跃度高,成交量达到一个小高峰,相较于去年端午市场的热度,今年端午楼市成色不足。

不过,一线城市楼市表现仍较为平稳。以上海为例,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期(6月12日-14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共计96263平方米,同比减少3.6%。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认为,从历年端午假期走势可以看出,大部分时间处于4万-8万平方米,今年成交继续在9万平方米以上,说明市场还是处于交易活跃期。主要有两方面因素导致成交维持高位,一方面,当前供应节奏和以往不同,因为集中供应的关系,很多项目是5月下旬才开始领到预售证,包括第三批集中供应项目也亮相,导致6月上半月供应充分,在供应的支持下,成交在高位运行。另一方面,当前一些城市疫情出现特殊情况,从安全的角度来看可以旅游的地方又少了,加上当前楼市看房人还是比较多,在没有其他安排的情况下,假期看房还是比较好的安排。而且整个端午假期有10多个楼盘处于认筹期,大家有从容选择余地。

按照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北京端午小长假前两天新建住宅网签分别为185套和166套,二手房住宅分别为146套和81套;广州小长假前两天新建住宅网签分别为280套和149套;深圳小长假前两天新建住宅网签分别为76套和95套。相比往年同期,北广深三地成交量均出现一定程度下滑。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端午小长假各地楼市热度不高,大部分城市都在调控影响下有所降温,虽然未出现明显的价格下调,但成交量已经出现了轻微下行。

不过,从数据上看,各地虽较去年端午假期成交量有所下滑,但与今年五一小长假相比,数据仍较可观。

从单日成交情况来看,端午假期重点20城新房日均成交2523套,较五一假期日均成交上涨13.7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五一假期时间较长且为疫情散去后第一个小长假,五一居民旅游或返乡意愿上升明显,因此端午假期日均成交高于五一假期。其中,南宁、福州、广州、北京等城市端午假期日均成交明显高于五一假期,涨幅均超100%。

二手房市场表现与新房市场基本类似,整体市场成交热度平平,不及去年端午假期。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重点5城端午假期共成交873套,与去年端午假期相比下降13.65%。

分城市来看,北京、佛山今年端午假期市场优于去年端午假期,涨幅分别为28.4%、7.3%;其他三城市呈现下滑局面,青岛、东莞、杭州分别下降7.0%、94.4%、79.1%。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政策 【责编】 覃峰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