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长沙出台公积金新政 放开部分长江中游城市和湖南省内异地贷款 - 凤凰网房产玉林
1月18日,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简称“长沙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统一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省直分中心业务政策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中提及了包括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以及缴存政策等内容,将从2021年2月1日起开始施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uli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9-53747077_0.shtml

长沙出台公积金新政 放开部分长江中游城市和湖南省内异地贷款

新京报
2021-01-19 09:44

1月18日,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简称“长沙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统一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省直分中心业务政策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中提及了包括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以及缴存政策等内容,将从2021年2月1日起开始施行。 

据了解,该《通知》中主要的政策变化之一是支持部分城市异地贷款——长江中游城市群中签订合作公约的城市,其缴存职工可至长沙公积金中心申请异地贷款,而省内其他城市缴存职工申请异地贷款由省直分中心统一受理。

据悉,此次调整放开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和湖南省内异地贷款,也是长沙自2018年11月全面停止异地贷款以来首次放开异地贷款。 

与此同时,贷款条件方面也有相应变化,根据《通知》,职工家庭已注销的住房不计入职工家庭住房套数,但离婚两年内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婚内房产无论是否分配给借款人,只要尚未注销,均计入职工家庭住房套数。

《通知》还明确,借款人及配偶公积金贷款的次数均不得超过2次(含);贷款期限可计算至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即男性延长至65岁,女性延长至60岁(高级职称女技术员和处级以上女干部贷款期限延长至65岁)。

此外,在提取政策方面,取消了湖南省内购房、建造、翻建、大修、还贷提取的户籍及工作地限制,对非限购地区购买二手房,应在产权过户满一年后,且产权未注销的情况下方可申请购房提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积金贷 长沙 贷款 【责编】 覃梦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新政一个月,杭州二手房市场回暖,热门学区房成交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平安信托一审胜诉,正荣地产须偿付股权回购款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房企动态
上海去年酒店交易额93.2亿元,两笔大宗买家来自海外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