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今年新增百余家长租公寓,“暴雷”企业频繁发生工商变更 - 凤凰网房产玉林
今年以来,长租公寓行业“暴雷”频频,引发外界广泛关注。10月29日,新京报记者从天眼查获悉,全国目前共有900余家长租公寓相关企业,其中65%为有限责任公司,32%为个体工商户。值得注意的是,多家“暴雷”的长租公寓企业,都频繁发生过工商变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ulin.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30-53375769_0.shtml

今年新增百余家长租公寓,“暴雷”企业频繁发生工商变更

新京报
2020-10-30 09:49

今年以来,长租公寓行业“暴雷”频频,引发外界广泛关注。10月29日,新京报记者从天眼查获悉,全国目前共有900余家长租公寓相关企业,其中65%为有限责任公司,32%为个体工商户。值得注意的是,多家“暴雷”的长租公寓企业,都频繁发生过工商变更。

深圳长租公寓相关企业数量最多

从城市分布上看,深圳的长租公寓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过150家,比排名第二的上海高出近一倍;上海、成都和北京也均拥有超过50家的长租公寓相关企业。

而从省份分布上看,长租公寓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为广东,有近250家相关企业,其次为上海、四川、北京和陕西。

今年1-9月长租公寓相关企业新增超110家

纵向来看,长租公寓虽从无到有已经历了10多年的发展,但直至2014年底政策和资本双轮驱动,这一行业才真正站到风口之上。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长租公寓相关企业年注册量首次突破100家,而后每年相关企业的年注册量均在100家以上。截至9月,今年全国已新增长租公寓相关企业超过110家,但与2017年-2019年相比,其增量已有所回落。

存在过经营异常的长租企业占比超两成

由于一度成为资本追逐的标的,长租公寓机遇与风险并存同样是其常态。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全国约有22%的长租公寓相关企业存在过经营异常,近5%的相关企业曾受到过行政处罚或有过严重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以工商登记为准,全国目前已经注销或吊销的长租公寓相关企业约有170家,占相关企业总量的15%。

“频繁进行工商变更”成为暴雷前兆?

值得关注的是,天眼查App显示,“暴雷”的长租公寓企业,基本都频繁地发生工商变更。比如杭州适享科技有限公司(巢客的关联公司)及杭州友客房地产代理公司,都于今年4月开始发生法定代表人或投资人的数次变更。

对此,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黄卉表示,长租公寓企业的经营稳健程度和工商主体注册的情况相关,中小企业频繁进行工商变更,也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其经营稳定程度不足,企业尚未进入成熟运营期。同时,租客和业主在选择品牌时也需注意,注册资本较小、无实缴出资、频繁进行工商变更以及存在经营纠纷的中小长租企业,经营能力及品牌实力往往不足,需要重点关注考量,进行风险规避。

事实上,长租公寓的危机频繁爆发,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业内人士表示,监管层对于“高进低出”和“长收短付”的做法持否定态度,未来此类行为将受到抑制,客观上也将减少长租公寓暴雷的风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租公寓 【责编】 覃峰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